小七玛卡巴卡

【楼诚】【蔺靖】嗯,我一直在 8

成王败寇尽东流


金陵

景琰一回来便赶去看了霓凰的比武招亲,他和他的太子誉王哥哥本就没有过多交集,他也不愿看他们,便没去那上座反而只偷偷隐身一旁,远远便看到太子誉王,景睿豫津竟都同一人陪坐,言语动作间尽是殷勤,这倒是奇事,这人好大的架子,便指了指问:“战英,那人是谁?你可知道?”

“王爷不知?此人化名苏哲暂居谢候府,但人人尽知他便是琅琊榜首的江左盟宗主梅长苏,就为了那句麒麟之才得之可得天下,太子和誉王殿下可怕是争破了脑袋咯!”

“哼哼,麒麟之才,这金陵怕是要不得安宁了!”

然而说完这句话没多久的靖王没有想到的,这与他才有数面之缘,太子誉王均想收入麾下的麒麟之才却先来到了自己府上,不免惊讶:“苏先生有惊世之才,不知来我这靖王府有何贵干?”

“苏某此次前来就想问一句,靖王殿下长年征战在外,不参与朝政,对那至尊之位,可有丝毫想法?”长苏看到摆在屋内自己曾经的佩剑,忍不住一边说一边伸手。

“住手!!抱歉,苏先生⋯⋯那是我已故的挚友生前的佩剑,小殊,小殊他⋯⋯不喜欢陌生人碰他的东西⋯⋯”

长苏如惊醒般猛的收手,回头却见对方脸色苍白,额头沁出一层汗,手揪着胸口,十分痛苦的模样:“是在下逾越了,望王爷恕罪,靖王殿下可还好?”

“我⋯⋯我没事。”靖王深吸一口气:“这么说先生此次前来是替太子或是誉王套本王话来了?呵,那我倒想先问先生,这太子,誉王,先生又当如何选择?”

不顾对方戏谑的眼神,长苏直视靖王双眼:“我想选你,靖王殿下。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!选我?先生这麒麟之才怕是徒有其名啊,我如今的形势先生莫非不知道?”

“自是清楚的,我之所以选王爷就是想证实我这麒麟之才的名声,把太子和誉王捧上皇位不过是推波助澜,能把王爷捧上皇位那才是力挽狂澜啊!不知王爷以为如何?”

“这⋯⋯你们这些高人的心思还真是难测!先生所言不假,我确实想要那皇位,不过并非为了自己,我有我不得不做的事,登上皇位不过是手段罢了,既然如此,本王在此就先谢过先生了。”

“那好,既然王爷有此心,在下自当全力为王爷谋划,只不过,在下虽为一介谋士,却也有一个条件,还望王爷答应!”

“苏先生但说无妨。”

“苏某全心信任陛下,不知您可否能绝对信任苏某,不瞒不疑,真心相待?”

望着对方灼灼的眼神,景琰竟又有些心痛,忽的又想起十二年前那人也是这样要他相信,心中便多了些坚定:“景琰对先生自当是信任的,多谢先生!”两人拱手行礼。

“即是如此,王爷身边只有列将军一人怕是多有不便,不如我给王爷推荐个人,让他留在身边,想必总有用得到的时候。”说完便冲着房顶上喊:“蔺晨,下来吧!”

就见房顶上飞下来一人,懒洋洋的一拱手:“琅琊阁少阁主蔺晨参见王爷!”

“少阁主不必多礼,那就有劳了。战英,给蔺阁主安排住处。”

“哎哎哎,我刚刚已经选好了一处,喏,我就要那间”说完指指靖王旁边的房间。

“可是,那是靳⋯⋯”战英插嘴道。

“唉,反正他也不知道还会不会回来,你收拾收拾,让蔺阁主住下吧!”脸上的无奈让梅长苏忍不住偷偷狠狠揪了蔺晨一把!瞪他:“我就只能帮你到这儿了!看你怎么收场!”

蔺晨仿佛没感觉般,嬉皮笑脸的两手往袖子里一插便往房间走去,心里默念说:“景琰,我回来了。”


哦莫莫,答应的再更!!哈哈😄,刚刚才搞定两套试卷的人表示心好累~更更文开心一下!终于再见啦!撒花~~~(づ ̄ ³ ̄)づ

评论(2)

热度(34)